鹿lu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改写4

     菜鸟随写,不喜勿喷!

    摆在许久许久之前纪云禾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和长意再次回到万花谷,这里是她和长意故事开始的地方,重游此地,感慨万千,这个曾经拼死都想要逃离的地方,此刻看着却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来往的驭灵师看到三月都纷纷作揖,恭恭敬敬的喊一声“雪大人!”却都不识和三月站在一起的纪云禾和长意,只当是雪大人的好友。一对样貌都特别出众的佳偶,不过不认识也不稀奇,大战后,原一批御灵师都因重伤很多都退隐了,还剩三月,瞿小星,思语一直跟随着林昊青,没有了寒霜的制约,没有顺德,没有仙师府的管束,在林昊靑的管理下,万花谷很快就重振声威,来谷内求学的驭灵师添了一批又一批。

“云禾!!!!你回来了!太好了。”翟小星开始以为自己眼花,揉了好会眼睛才确认飞奔而来,

“好久不见,翟长老~“云禾打趣道。

“云禾别逗我了,还有能别提老字么,我还不老,是东廉长老离谷巡游前非要传位于我,我哪有本事做什么长老啊!”

“你呀,别谦虚了,我听三月说,你现在很厉害的,好好干!”纪云禾拍拍翟晓星得肩膀,给了翟晓星莫大的鼓舞。

“云禾你现在也是鲛人了,长意继承鲛族的王位要一直住东海么???”

长意替云禾解释“不用,鲛族都向往自由,在海底各自生活,基本没有什么纷争,有事也自有鲛族长老代为处理,如有特殊情况才会传信我回去,所以云禾想去哪,就去哪,我都可以陪着她!”

云禾笑着望向长意,长意回以微笑,两人的眼里只有对方,这肆无忌惮得甜蜜,羡煞旁人啊,翟小星干咳了两声,好似这样就能暂时切断这对夫妻眼中得款款情谊。

“那好,云禾长意你们就多待在谷里,正好陪陪谷主,他最近心情不怎么好。”

      三月在路上也和云禾长意讲过林昊青和思语的事,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感情这种事,嘴上再怎么狡辩,说最伤人的话,做最狠心的事,心永远是最诚实的。这点纪云禾本人和北渊尊主应该是最有话语权吧。

      三月和瞿晓星还有事先行离开,长意和云禾来到林昊青房门外。

长意松开云禾的手,“去吧!”

纪云禾诧异,“不一起?”

长意眉眼弯弯,摇了摇头“我就不了,你和林昊靑多聊会,我先去你得住所,许久没住都落了灰尘,我去收拾下。”

纪云禾点头应下,走近垫着脚,在长意的脸上亲了一小口“我去去就回!”

“好,我等你回来”

纪云禾目送长意离开,才推开林昊青的房门,林昊青坐在轮椅上看着书籍,三百年未见,可能是他留起了胡须,不同往日般英气逼人,样子看起来很是苍老。听到声响也未抬头,只当是送膳食得弟子。

“兄长”

林昊青怔楞了片刻,翻书的手一顿,寻声看去,“云禾!”

“兄长,我回家了”

家,曾经再怎么讨厌万花谷,逃离万花谷,但这里始终是纪云禾从小长大的地方,虽说被林苍澜那般折磨试炼,但如果不是林苍澜,把她炼人为狐,她早死在那日的崖上,又怎么会有以后,成为鲛人陪伴长意身边,还好在万花谷时还有位那么好的兄长一直默默的守护着她,再后来,成为阿纪时,兄长又弥补了她在万花谷那么美好的童年。纪云禾走到林昊青的身边,蹲下身看着他得双腿,心里满满的愧疚,遗憾。

林昊青淡淡开口“能捡回一条命,我已经知足了。云禾不必伤心,现在能守着万花谷,知道你和长意过的幸福就够了。”

“可惜菩提果只有一颗,不过我问过空明,他说,你的腿想肯定是还有其他办法是可以治的,不过他说你怎么也不愿去尝试!”

“我现在这样挺好的,现在的万花谷,有三月有翟小星他们,我乐得清闲,站不站的起来其实无所谓的。云禾,近日,我想到了很多我曾经做过的错事,很懊悔,我自认为那样是帮你,却让你走了那么多的弯路,曾经我还用你的命逼长意断尾,如今我断腿,这大概就是一种因果循环吧。”

“兄长!!!!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你该振作起来!我认识得林昊青不是这样自暴自弃得。”纪云禾气恼打断他,一切过往大家都有过错,都有自己的执念,身不由己,情势所逼。

“好了不提那些事,你这也算回娘家,我还没准备什么,我这个兄长做的也太不尽职了,思语不在,我让谷中的弟子帮我去人间给你寻些你爱吃的桂花糕回来。”

“兄长,我听三月说思语...........”

“嗯,你应该是从鹿台山参加宴席回来,应当遇到空明的新徒弟吧,叫阿旭。英俊潇洒,年轻有为,很是倾慕思语,时常来谷里借机看望思语,我看着他们也很般配,所以让她多和阿旭相处,没必要老是呆在万花谷这。”

“你问过思语怎么想的么,你明知道思语一直以来的心意。”纪云禾问。

“我早和她说清楚,她只是我曾经得仙侍,没必要一直呆在我身边,她可以离开寻一个好的归宿,别像倾舒一样。”

“是么?兄长你的心真的这样告诉你的么??”纪云禾指了指林昊青心的位置。

林昊青拍了拍自己没有什么知觉的腿,沉默了。

   回到小屋的时候,长意还在擦着桌子,认真得样子特别的惹人喜爱,纪云禾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从身后猛的搂住长意的腰,长意一惊,随即便反应过来放下抹布,把纪云禾拉到面前,温柔似水得蓝色眼里满是笑意。

“回来啦, 饿不饿,三月,瞿晓星,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谷中弟子送了好些食物,我已经推掉些了,还有这么多,你看看想吃什么,我去给你热下”长意指着桌子。纪云禾这才吃惊的发现桌子上堆得满满的东西,大大小小的盒子。

“这么多???”

“我的夫人,万花谷第一驭灵师纪云禾真的很受欢迎,都是些慕名而来想来拜见你的!”

纪云禾挑眉,勾唇笑道“那我猜,也有些女弟子打着送礼物为由来看你吧,我的夫君长的那么好看”纪云禾摸了摸长意脸“怎么办,大尾巴鱼,我想把你藏起来不给她们看!”

话语落下,纪云禾就被扯入长意的怀里,手一挥,门被关上,他低头吻住了纪云禾柔软的红唇,灵活的舌撬开唇齿,在她口中肆意的掠夺。

纪云禾仰头任由他亲吻,一会的功夫就被吻的晕沉,两腿发软,于是情不自禁的双手环住他的脖颈,待纪云禾被吻的喘不过气来时,长意才慢慢放开她,嗓音低哑道“我只会是你一个人的大尾巴鱼,”

纪云禾满脸红晕抬眸笑问“长意,你这些年是不是看了许多奇怪的画本。”

“没有啊!”长意忙摇头否认。

咚咚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不会又是来送礼物的吧!”纪云禾蹙眉,十分无奈,这满满一桌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呢,长意轻轻拍了拍她的头“我去帮你推掉,让他们不要再送来了!”

“还是我去吧,我来应付!”纪云禾信心十足抢先走到门前,开了门,可门外站着不是别人的居然是

“思语?”

思语淡淡一笑“好久不见了,纪云禾”纪云禾欣喜连忙把思语带进屋坐下,三百年未见了,思语越发的温婉可人了,只不过美丽的脸上却写满了忧愁,云禾看了一眼长意,长意立刻明了,默默的出了屋,带上房门。

思语看长意离开,有些窘迫的开口“抱歉,打扰你们了!”

“不会不会,你才回谷吗?”

“嗯,我听谷中弟子说你回来了,便想来看看你,你应该见过谷主了吧,他这三百年来一直挂念着你。”

“难道你不挂念我么?思语姐姐~”纪云禾撒着娇摇晃着思语的手,就好似很久之前阿纪也是如此撒娇耍赖不愿学法术,只想着吃糕点,想到从前在万花谷小小的结界中他们三人快乐无忧的日子思语的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随即又一本正经的板着脸“你现在都是别人的妻子了,怎么还撒娇,我才没功夫想你!才没有!”

“我知道,你忙,你最近很忙,忙着和兄长赌气,忙着和阿旭去寻治兄长腿的药材”

思语一惊“你怎么知道?”明明阿旭答应谁都不要提的。

纪云禾把思语的手拉到面前,掀开袖子,纤细白嫩的手臂上全是细细小小的擦伤,纪云禾变出药膏,细心的帮思语擦药,急切的追问”还有哪里受伤?“

思雨缩了缩还在疼痛的腿“没事了,阿旭帮我治疗过了,纪云禾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去寻药的”

纪云禾收起药膏解释道,“阿旭是空明的徒弟,徒弟在做什么查阅什么书籍,做师傅的怎会不知,还有你,你对兄长的心意,又怎么会不顾兄长和一个才认识没多久的人去游山玩水。”

“云禾既然你都知道,你帮我劝劝谷主,他不愿去治腿,万花谷步入正轨后他就把大小事务交给三月和瞿晓星,整日呆屋子里不怎么出门,还让我离开万花谷,你知道的我不会离开他!你是谷主最爱的人,你一定能劝动谷主的”说着思语变出一枝闪着金色光华的花朵小心翼翼的递到纪云禾面前

“阿旭说不确定这个药能不能治好谷主的腿,但值得一试!云禾帮帮我,帮帮他!”

纪云禾一看便知这个药拿到是有多来之不易,她没有接过那只药,而是推回到思语的面前,抬手擦了擦她脸上滚落的颗颗泪珠。

“心病还须心药医”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