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lu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改写5

菜鸟随写,不喜勿喷~

    翌日,未及清晨,长意便睁开了眼,看了怀里的云禾还在安然入睡,轻轻的从云禾头下抽出手臂,换成柔软的枕头,悄悄的穿靴起身,回头又看了眼云禾,还好没有吵醒她,穿上袍子蹑手蹑脚的出了屋,生怕发出一点动静打扰榻上的睡美人。

        长意来到昨日寻到的万花谷的厨房,时间还早,此时还未有人,长意长袖一挥,新鲜的鱼就出现在案板上活蹦乱跳起来,他驾轻就熟的就开始准备食材,晨起来一碗暖洋洋得鱼片粥应该是极好的。云禾不在的日子里,他每日都在专研食谱,就等着能亲手烹饪美食给心爱的妻子吃,想着云禾欢喜,他甚至甘愿当她嘴里的一块肉,稳稳的落在她肚子里,再也不分离。

      “尊主?”莫言捧着一堆食材进来时,就看到曾经灭了上古神兽朱厌,封印顺德,平定这四海八荒的北渊鲛人尊主此刻居然在厨房里掀起袖子熬着粥。

          长意闻声抬头,片刻的恍惚是那张熟悉的脸 “你是莫……言,我说过不用再叫我尊主,叫我长意就行了,你也是来做早膳得?给雪三月?”

   莫言点头,“我想煮鱼汤给三月喝。”莫言先把手上的食材放到桌面,站在长意身旁,看他如何煮粥想要讨教一二。

   长意看粥已经熬得差不多了,关上火将薄如蝉翼的鱼片一片一片得下到粥里,盖上盖子,满意的笑了笑,等滚烫的粥用余温闷熟鱼片,再加些调味料,就能大功告成了!

“尊主,哦不,长意,你真的很厉害,这粥看着就很美味,能不能教教我,以后我给三月做!”

“好,我稍后我把食谱给你,上面我详细写了步骤和要点,今日我煮的多,你稍后给三月送些。”

“那就谢谢了”莫言又想到什么,叹气道

“我很笨,不知道能不能学好,明明她最爱喝鱼汤,可我试了那么多次,她都只是喝一小口就不再动了,我是不是不管怎么学,都学不了他!我曾经扮成离殊得样子,但我看三月从欣喜又到失望和愤怒,最后伤心难受,我就好心痛,她不赶走我,也是想在我身上看到离殊影子罢了,那她为什么不可以把我当做离殊呢,我甘愿做他的替身。”

长意拍了拍莫言的肩“我曾经有段时间失去过我的夫人,所以我理解雪三月,爱着的那人今生今世也不会忘记,更不会接受任何人做替代,哪怕长的一样的脸,做相同的事,说相同的话。”

长意此刻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如若当初的阿纪不是云禾,自己此刻应当还继续躺在北渊的冰湖上以酒渡过余生来惩罚自己。

“难道要我离开她么?我做不到。”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从第一眼见到雪三月的那一刻,就已经认定了她,有时候也在想,冥冥之中是不是就是离疏引领他来到万花谷做弟子,有机会让谷主发现他,让他留在三月的身边。

长意打开锅盖,撒上葱花,鱼片粥得香味飘散开来,“那就用最真实的自己留在她身边,我想那样她就不会那么反感吧。你如果不介意她心里没有你,那用莫言的身份好好陪着她,护她平安喜乐即可。”

一席话犹如醍醐灌顶,莫言感谢的抱了抱长意,向门外跑去,长意一脸懵,还想喊住他,却不见莫言的踪影,看着一锅香喷喷的鱼片粥嘴里嘀咕,不是说好分些给三月的么,今日煮得确实有些多。

    长意回屋时候,云禾已经醒了,背着身在桌前不知做什么,他慢慢走近才发现云禾在一针一线的绣着衣裳,怎么又在做衣裳?“云禾!”长意轻轻的唤了一声,生怕惊到云禾,针戳到她。

     纪云禾抬眸“你回来啦!我闲来无事就想着给你做些新衣裳,大婚做婚服时做得还算顺手,反正无论我做成什么样,我夫君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长意忍不住嗤笑一声,按住她绣衣服的手“我不想你那么辛苦”

“不辛苦,你就让我做吧!我每日只做一小会,好不?”长意说不过她,无奈答应“只能一小会!”

纪云禾连忙答应。

长意大手一挥,热腾腾的鱼片粥出现在桌上,“尝只能一小会尝!”

纪云禾挑眉“你那么早起,就是去给我做粥啦”长意点头,乘了一小碗粥,把它推到云禾面前,云禾舀一勺放到嘴里,长意目不转睛的盯着云禾,心提到了嗓子眼,待云禾吃完一口,又开始舀下一口,一口接一口,长意的心才落下来,露出满意的微笑。

片刻功夫她晃动着空碗,“好吃,我还要吃!”长意又给云禾舀了一碗,

“你也吃啊!”

“好!”看云禾吃得那么香,长意的心里比吃了果蜜还要甜。没多久两人就把一锅鱼片粥吃了个底朝天,长意这时有些庆幸还好,莫言没有分走一份。

“云禾,我做鱼片粥得时候遇到莫言了”

长意把和莫言的对话一一告诉云禾,纪云禾思忖片刻,伸手捧住长意的脸,轻轻摩挲“我家大尾巴鱼,现在都会帮人解决情感问题啦,既然我家夫君那么厉害再帮忙解决一对吧!”纪云禾狡黠一笑。

“嗯?”长意不解。


评论

热度(15)